Design Your Life

SyntaxHighlight

2013-02-26

WP8下拉式清單ListPicker


WP8沒有ComboBox?

繼續鬼打牆的WP8開發之旅,就在今天又碰到一個可怕的東西"下拉式清單"? 如果各位有開發過W8的話一定會直覺的想,不就用ComboBox就好了嗎? 沒錯,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...請各位繼續看下去...



接續著天真的想法而寫出了下面的code:


    
    
    

正當我自我感覺良好時,WP8給了我一個耳光(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打臉!

這是ComboBox嗎???
這不是我要的下拉式清單阿...! 萬能的Google大神請告訴我為什麼吧!
Google大神: 你下的關鍵字錯誤。"ComboBox", "ListBox" ??? (我哪裡錯了???)

XAML controls comparison between Windows Phone 8 and Windows 8

看來WP8沒有ComboBox...

WP8的ComboBox就等於ListPicker

安裝Windows Phone Toolkit

  • 確認你的Nuget版本是 >= 2.1
  • 安裝WPToolkit (Nuget)
  • 安裝WPToolkitTestFx (Nuget)

點選你的WP8專案->專案->管理NuGet套件...
安裝WPToolkit
確認你的WPToolkit有加到專案裡面
確認WPToolkit加入專案

使用ListPicker


在你的XAML頁面加入toolkit
這一行非常重要
xmlns:toolkit="clr-namespace:Microsoft.Phone.Controls;assembly=Microsoft.Phone.Controls.Toolkit"



加入ListPicker它本人

    
    
        
        
        
    





大功告成

ListPicker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